2019
台灣網路報告
Taiwan Internet Report

台灣網路報告旨在呈現台灣網際網路發展與應用管理與觀察,說明台灣整體網路使用圖像與使用者輪廓,並了解各項網路趨勢與未來發展。市話與手機電訪調查所得之數據會結合分析作為本次網路調查的基礎,從了解台灣網路基礎推展至應用層面,輔佐邏輯層面的網域名稱和 IP/ASN 註冊情形等客觀環境分析,並蒐集比較各國家和各次級文獻內容來描繪台灣網路整體圖像。

調查亮點

  1. 高普及網路使用率驅動台灣邁向數位行動化社會,但更完備的法律規管與使用者權利亟需解決。
  2. 台灣民眾過度倚賴網路進行各種活動,但在活絡的網路活動中仍潛藏安全隱憂。
  3. 電子支付用戶快速成長激化台灣金融科技,但國際行動支付品牌攻台灣前二名搶食電子支付大餅,打造安全與便利的電子支付環境是重要課題。
  4. 數位經濟活絡,網購率雖未改變但含金量增加,產業獲利不易而競爭激烈,但善用高使用率的社群力量與內容媒體能帶來新契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