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率

曾上網率

非偏鄉

83.9%

偏鄉

69.8%

近半年各項上網率

在本次的調查當中,非偏鄉的上網率及近半年上網率高於偏鄉。 非偏鄉與偏鄉的上網方式,皆以僅使用手機行動上網的比例最高,其次為手機行 動上網及公開場所 wifi 皆使用。

近半年上網民眾輪廓

近半年無線上網情形

家戶網路使用情形 非偏鄉 (n=1076), 偏鄉 (n=507)

家戶上網率

非偏鄉 83.0%

偏鄉 70.3%

使用寬頻上網

非偏鄉 99.7%

偏鄉 100%

主要連網方式
(主要手機行動上網)

非偏鄉 52.6%

偏鄉 75.0%

家戶網路
服務滿意度

非偏鄉 3.9

偏鄉 3.9

網路應用服務內容

關於民眾的網路應用服務內容方面,非偏鄉的部分,前三名的排序中,以使用「即時通訊」的比率最高,為95.3%,其次為「收看網路新聞或生活資訊」(82.5%)與「瀏覽/觀看新聞資訊」(81.1%);偏鄉的部分,前三名的排序中,以使用「即時通訊」的比率最高,為95.0%,其次為「瀏覽使用社群網站/論壇討論區/部落格服務」(82.4%)與「收看網路新聞或生活資訊」(72.6%)。

台灣偏鄉與非偏鄉在網路使用上的差異,具體反映在資源擁有程度上,即非偏鄉較偏鄉而言,擁有較充足的上網資源。在使用內容上,非偏鄉的民眾使用與工作及生活便利性相關服務的比例高於偏鄉。不過,在休閒娛樂方面的網路使用內容,偏鄉與非偏鄉則是沒有顯著差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