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台灣網路報告
Taiwan Internet Report

2020台灣網路報告旨在呈現台灣網際網路發展與應用管理之觀察,透過台灣網路的基礎邏輯構面及使用者輪廓,了解與建構台灣整體網路使用圖像,今年度並針對COVID-19疫情對於台灣網路使用現況的影響與台灣社會數位落差情形進行分析,探討各項未來網路發展的趨勢與脈動。

關鍵洞察

  1. 台灣民眾以手機為主要上網裝置,上網時段集中於18:00-23:59之間,其主要進行訊息傳遞、資料交換與休閒娛樂等網路活動。
  2. 應持續挹注符合偏鄉需求的數位協助,提供平等的數位機會外,還需要透過網路資源以改變偏鄉地區之社會及經濟生活。
  3. 台灣民眾日常生活受COVID-19疫情影響有限,顯示此次疫情在台灣控制得宜,民眾日常生活受到衝擊有限。
  4. COVID-19為台灣數位轉型之催化劑,疫情的危機感有助於台灣數位轉型之發展,政府與企業應積極規劃並推動各級產業數位轉型。
  5. 高度網路使用所帶來民眾對於資訊安全的疑慮,不論政府或民間都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TOP